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北海芋 中百合 南魯冰 台北市賞花步道齊步走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廖羽彤 時間:2014-04-04 人氣:

北海芋 中百合 南魯冰 台北市賞花步道齊步走

北海芋 中百合 南魯冰  北市賞花步道齊步走

北海芋 中百合 南魯冰  北市賞花步道齊步走

(台灣商報新聞)時序進入四月,台北市賞花步道山林百花綻放,台北市最具代表性的「北海芋、中百合、南魯冰」,花開時美麗壯觀,走步道賞花,健康又舒坦,更能真正享受生活的小確幸。

所謂「北海芋」即是北投區竹子湖的海芋花田,步道深入海芋花田且平緩舒適,遊客可輕鬆享受被海芋花海包圍的奢華感受,放眼望去皆是一片淨白無瑕,歡迎來到「水車寮步道」、「湖底環狀步道」、「海芋環狀步道」及「頂湖環狀步道」共5條步道欣賞海芋。 「中百合」是指在士林區「內雙溪森林自然中心」,園區種植以「台灣百合」為主的開花植物,每到開花時節,百花盛開散發出濃郁香味,令人駐足觀賞花貌花香。

「南魯冰」是指文山區貓空地區的「樟樹步道」,大地處用心利用步道沿線休耕農地,營造1.5公頃「魯冰花」,以黃、白、藍三種顏色呈現,相映成趣,形成滿山遍野搖曳生姿的花海。

另位於北投區湖山里清淨悠閒的「橫嶺古道」,沿途皆有白色花萼黃色小花的「華八仙」及白色小花的「冇骨消」,踏上步道,彷彿來到清修之地,令人神清氣爽。在信義區鄰近臺北101大樓的「象山親山步道」及「虎山親山步道」擁有完善的步道設施,沿途皆有盛開的「烏來月桃」,十幾朵白色的花朵株連相串再一起,十分迷人。另南港區更寮古道沿途及山頂涼亭旁有當地人栽植大量淨白無瑕香氣四溢的台灣百合。內湖區金面山步道稜線可見熱情如火的「金毛杜鵑」,紅花配綠葉,顏色十分鮮艷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