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竹東生態公園 打造黃蝶觀賞區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李蕙貞 時間:2014-04-04 人氣:

竹東生態公園 打造黃蝶觀賞區

竹東生態公園 打造黃蝶觀賞區

竹東生態公園 打造黃蝶觀賞區

(台灣商報新聞)為維護竹東生態公園河岸生態環境,避免空地揚塵及土壤流失,新竹縣政府環保局與竹東鎮東寧里合作,將於4月7日上午辦理「打造黃蝶觀賞區」活動,藉由植栽來復育土地,提供觀花賞鳥新處所,打造河岸觀光新據點。

竹東生態公園因河岸邊隱密處多,環保局巡查人員發現有部分河岸地區遭附近居民擅自開墾種菜,日前邀集公園所屬轄區各里長座談,會中議定請民眾收成後停種,並鼓勵種菜健身民眾轉為照顧新植苗木志工,另外環保局針對竹東生態公園範圍內違規開墾種植農作物民眾,加強現場勸導制止,並搭配告示牌請民眾自行清理。

新竹縣長邱鏡淳表示,推廣觀光旅遊是縣政五大主軸之一,透過竹東生態公園認養活動,除了增加新植苗木的志工新血,讓縣民享受新竹縣的好山好水外,同時也教育民眾維護自然環境、資源永續發展的重要性,使新竹縣成為樂齡宜居的健康城市。

竹東生態公園經多年經營,為維護現有自然環境和增加生物多樣性,整合了遊憩、生態、自然淨化等功能,設有籃球場、棒球場等設施,搭配枝葉茂盛、花木扶疏人行步道及自行車道,也是竹東鎮民假日休閒運動最愛的場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