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2014龍岡米干節 泰滇水火共舞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季從茂 時間:2014-04-04 人氣:

2014龍岡米干節 泰滇水火共舞

龍岡米干節 泰滇水火共舞

(台灣商報新聞)每年的十三日至十五日是泰國的傳統新年,梵語稱之為「SongKran」,意即中文「一元復始萬象更新」的意思,也就是俗稱的「潑水節」,大家用純淨的清水相互潑灑,祈求洗去過去一年的不順利,新的一年重新出發。

今年的潑水節活動第一次與雲南火把節共同舉辦,結合「水」與「火」兩大元素以水花火舞方式呈現,不僅推廣在地雲南特色火把節文化與美食,更結合充滿泰式風情的潑水節,在桃園龍岡這個凝聚地方文化與歷史故事的區域,讓大家能夠感受兩種不同的節慶,品嘗當地的美食同享在地專屬的節日慶典。

2014龍岡米干節「潑水節+火把節」雙慶聯歡活動,在4/12~4/20展開,活動期間週末假期規劃多場特色活動歡迎民眾前來同歡,4月12日為水花晚會-潑水之夜,活動有泰國潑水舞教學、打跳同樂會、象腳鼓舞、泰緬舞蹈、傣族舞蹈等精彩活動揭開活動序幕,4月13日為迎賓打跳-潑水祈福儀式,有泰國辦事處邀請之正宗泰國傳統歌舞表演,也有在地泰緬白黃戲水祈福樂、創新舞蹈比賽等同歡活動。

此外,2014龍岡米干節活動期間有雲泰緬多樣的文物展示及傣族特有的傘裝置藝術及雲泰美食與特色體驗攤位,還有機會參加打卡抽獎活動,獎品包括雲泰美食餐卷及活動限量之泰國吊飾紀念品,將帶給大家一個充滿雲泰風情的聯歡慶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