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退休公員愛塗鴉 呈現南法風情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簡龍泉 時間:2014-04-08 人氣:

退休公員愛塗鴉 呈現南法風情

退休公員愛塗鴉 呈現南法風情

退休公員愛塗鴉 呈現南法風情

(台灣商報新聞)台東縣政府文化局退休專員李金霞,將最熱愛的旅行、文學與藝術融為一爐、搖身一變而成為快樂旅行畫家,「畫,在巴黎散步-李金霞旅次塗鴉展」4月4日兒童節起在國立臺東生活美學館一樓實驗藝廊登場。

台東生活美學館館長李吉崇表示,「畫,在巴黎散步創作展」是李金霞是從公務員退休以後,生命的另一種精彩展現,是她在2012至2013年旅居法國巴黎期間所畫的作品,大多以粉彩、粉畫筆為主,也有鉛筆素描的初寫繪作。作品顏色豐富,明亮陽光,充滿喜悅的氣氛,是南法風情的寫照。透過這次的展出可以告訴我們,退休生活其實是無限風光在頂峰,藝術創作更是零年齡限制,隨時都可以開始。 李金霞從臺東縣立文化中心時代開始,到臺東縣政府文化局,共有24年的時間,都在一個有濃郁藝術文化的環境裡工作。

對於創作,她自認是無心插柳的結果。2012年她陪同侄子到法國學習外語,在巴黎三個月,為了打發時間,她開始用鉛筆在筆記本上塗鴉,在創作過程中感到前所未有的喜悅,繪畫的興趣便油然而生。回國後,拜師林永發教授,開始正式學畫。由於老師的指導方式開放,在本性使然下,自行摸索粉彩畫創作的樂趣。2013年,只因為內心一股突如其來的嚮往,便再次回到南法參觀亞維儂藝術節。在法國旅居的兩個月,南法的陽光及文化藝術迷人的丰采,震動心弦。她用彩筆記錄旅行風景,繪畫豐富一切的思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