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台東生活美學館木工展 體驗DIY樂趣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吳文胡 時間:2014-04-08 人氣:

台東生活美學館木工展 體驗DIY樂趣

東美館木工展 體驗DIY樂趣

(台灣商報新聞)以尋找漸漸被遺忘的手感、美感與樂趣為名的「1-2-3-木頭.人─創意木工生活展」,4月5日起至4月27日在國立台東生活美學館展出。這是一群來自營建、農業、資源再生等各行各業所組立的臺東縣DIY技術發展協會,從102年成立以來的作品成果展,4月12日(六)下午2點30分的開幕式,將帶著大家一起來重溫素美懷舊的自然生活。

台東生活美學館館長李吉崇表示, DIY技術發展協會或許是屬臺灣首創,一群事業有成的人,透過木頭、手感與創意,去追尋與呈現最自然的生活型態,自然的木香語紋路、自然的卡榫工法、最符合人體工學的設計、以及人與物的相親對話,製作出來的不只是普通日用的家具,而是一種梭羅在其「湖濱散記」中所追求的自然生活,展現出歸樸返真的生活美學風貌。

臺東縣DIY技術發展協會理事長、也是前私立公東高工校長的黃清泰表示,他們是一群抱持簡樸生活、愛生哲學與生態美學的人,來自各行各業,贊同服務社會,活化社區等理念。這次展覽的名稱為「1-2-3-木頭.人─創意木工生活展」,就是要喚起大家尋回手感的美感與樂趣,重新感受來自森林木質的呼吸、芬香與溫度,同時也邀請您一起加入我們的行列,要讓社會大眾看見他們正在做的:發展並推動DIY專業技術、培養國人高尚嗜好、辦理各類技術體驗營、營造社區文創產業之發展、組織DlY志願服務隊服務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