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服貿開放 電信協會:不影響資安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葉正義 時間:2014-04-10 人氣:

服貿開放 電信協會:不影響資安

服貿開放 電信協會:不影響資安

(台灣商報新聞)針對學者憂心,兩岸服貿開放第二類電信會導致資安問題。台灣電信產業發展協會昨天發表聲明指出,服貿開放特殊二類電信服務,不影響一類電信資安。

有四十九名電信、資訊相關科系學者聯名反對服貿協議開放第二類電信產業與電腦及相關服務業,聲明指出,兩岸實質上仍存在敵對關係與安全風險,基於電信相關服務業對國家安全及民眾資訊的敏感性,呼籲服貿協議應排除電信服務類別。

台灣電信產業發展協會指出,服貿協議僅開放第二類電信事業的三項特殊業務,均屬專線封閉網路服務,就是第二類電信業者自建電信機房並租用第一類電信業者電路,提供企業客戶數據交換通訊服務。

如果有心人士利用租用的電路發動洪水攻擊或電信機房發生資安漏洞,不會造成第一類電信業者的網路癱瘓。

台灣電信產業發展協會發言人劉莉秋進一步說明,第一類電信業者會對第二類電信業者接入的電路進行流量監測及管控,不會發生第二類電信業者利用租用電路發動洪水攻擊,造成第一類電信業者基礎網路癱瘓的情況。

她表示,第一類電信業者僅提供第二類電信業者實體電路傳輸服務,不會開啟其傳輸的封包.如果第二類電信業者機房發生資安漏洞,或是傳輸的通訊內容為惡意資料封包時,不會造成第一類電信業者的網路癱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