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2014新北市潑水節 五地文化共洗禮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李蕙貞 時間:2014-04-11 人氣:

2014新北市潑水節 五地文化共洗禮

2014新北市潑水節 五地文化共洗禮

(台灣商報新聞)新北市政府主辦的「2014新北市潑水節」系列活動十三日邀請來自緬甸、泰國、柬埔寨、雲南等五對即將結婚到鑽石婚的新住民佳偶接受民眾潑水祈福的祝福。

配合2014新北市潑水節的活動,同時在「府中十五新北市紀錄片放映院」推出「人生的滋味」主題影展;此外,新北市立圖書館中和分館更邀請越籍知名演員海倫清桃 、「全世界來作客」主持 人 溫士凱 等名人分享「多元文化主題講座」。

「2014新北市潑水節」系列活動, 12 日下午 1 時至 6 時在華夏技術學院舉辦「南洋美食嚐鮮」、「南洋風 3D 地景」、「趣味 闖關活動」及「水槍 DIY 」等活動,現場完成闖關遊戲,就有機會獲得限量免費南洋美食;完成與 3D 地景、吉祥小象-潑潑合照上傳粉絲專頁的朋友,還可獲得水槍一隻喔!

13 日2014新北市潑水節潑水節的重頭戲「歡樂潑水祈福」活動, 將在上午 9 時 30 分至下午 4 時 在中和區華新街舉行,當日並主持「幸福潑水婚禮」。

最令大、小朋友興奮的潑水設置,今年規劃的灑水設施包含象徵浪漫、幸福「愛妳一世」的幸福水門,以及歡樂刺激的「歡樂潑水區」。舞臺區將安排印尼慶豐收舞、雲南扇子舞、緬甸傣族舞、歡樂潑水舞等主題演出,另邀請緬甸 12 歲小童星李彩辛、趙太祥等人演唱及

中和地區學校、社團帶來精彩演出。

各項精彩活動,好康好禮獎不完,更有多元文化體驗闖關活動,活動現場還舉辦抽獎及有獎徵答活動,將送出緬甸及泰國來回機票、液晶電視、平板電腦等多項好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