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木棉熱情如火 攻佔台北市街頭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廖羽彤 時間:2014-04-11 人氣:

木棉熱情如火 攻佔台北市街頭

木棉熱情如火 攻佔台北街頭

木棉熱情如火 攻佔台北街頭

(台灣商報新聞)在氣溫逐漸回暖的四月天裡,大地中許多植物紛紛吐露新梢,為百花齊放揭開序幕。此時的木棉花已經迫不及待地為人們展露其熱情奔放的容顏,在乍暖還寒的初春時期,一朵朵燦爛的花朵在枝梢上綻放,一團團炙熱的火球將冬季的低溫徹底燃燒解凍,為天空畫上一抹抹美麗的紅霞。木棉花朵盛開的景象,是如此豔麗動人、熱情火熱,因此也被寫進歌詞內作為象徵瑰麗的愛情。

木棉為木棉科木棉屬的落葉性大喬木,樹高10至20公尺,因其樹姿優美,花大色豔,於景觀應用上富有觀賞價值,常被栽植於庭園中,或作為行道樹提供遮蔭及觀賞用途。其原生地栽植甚至可高達70公尺,人們認為其具有英雄的氣概和堅強的性格,故又被稱作「英雄樹」;當盛花期時,整株開滿豔麗花朵的木棉樹往往將仰望觀賞的人們映照的滿臉紅光,因此又稱為「烽火花」;其花朵攀附在枝幹上,層次鮮明,遠看就如同一幅色彩飽和鮮豔的油畫一般,故有別名「攀枝花」。

在台北市的羅斯福路3段、木新路2段及忠孝東路3段等路段皆有種植木棉作為行道樹,目前已盛開。建議您議您若經過由木棉作為行道樹的路段時,不妨放慢腳步,體會看看由鮮豔瑰麗的木棉花所構成的紅蔭大道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