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輪椅雞王陳全鴻同理心 擬建庇護農場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葉時寶 時間:2014-04-11 人氣:

輪椅雞王陳全鴻同理心 擬建庇護農場

輪椅雞王同理心 擬建庇護農場

(台灣商報新聞)竹北市中正西路「希望牧場」的負責人陳全鴻是「輪椅雞王」,他突破身體殘障,與三名子女花了十個寒、暑假在老家搭了養雞場,在中央、縣府的協助下,生產無毒雞蛋,開創事業的一片天空。近年來,他積極進行生命教育的演說,分享自己從挫折中站起來的經歷,他還計劃設立庇護農場,鼓勵身障朋友勇敢走出來。縣長邱鏡淳指示農業處全力協助,讓身障朋友學會「如何釣魚」,跟陳全鴻一樣創造奇蹟。

陳全鴻曾經在營建業做得有聲有色,一次意外從四樓墜地,全身癱瘓幾乎就成為植物人,歷經妻子離開、求死不能的灰暗,他決定揮別悲情,與身體的不方便共處,並開創事業的第二春。

得到三個小孩的支持,一家四口花了十個寒暑一起蓋雞舍,從1000多隻開始養,最多達2萬隻,陳全鴻每天到雞場餵雞、撿雞蛋,還與女兒開車外送5000個無毒雞蛋,成為知名的輪椅雞王。

全鴻曾當選十大傑出農友、也是全球熱愛生命獎章得主,馬英九總統、前總統李登輝、前副總統連戰都曾到希望牧場給他鼓勵。

陳全鴻自立更生、永不放棄,讓人看見生命的無限可能,這些年來他應邀四處演講,鼓勵小朋友珍惜生命、要殘障朋友重新站起來,庇護農場是他下一個目標,而縣長邱鏡淳,也指示農業處盡力為陳全鴻、為殘障朋友圓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