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台灣雕塑家群展 解說台灣今昔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吳文胡 時間:2014-04-01 人氣:

台灣雕塑家群展 解說台灣今昔

雕塑家群展 解說台灣今昔

雕塑家群展 解說台灣今昔

雕塑家群展 解說台灣今昔

(台灣商報新聞)國立國父紀念館與臺灣雕塑學會共同邀請十二位藝術家以他們的雕塑藝術為國人打造嶄新的藝術風貌,將臺灣雕塑過去、現在、與未來的演進脈絡進行階段性的梳理。該展預計展至5月25日,共推出34幅精彩作品,引領民眾進入不同以往的雕塑世界。

「雕塑臺灣‧翼展奔騰-臺灣雕塑家群展」係象徵十二位藝術家有如大鵬於天空展翅、又如赤兔於草原上馳騁,是對臺灣雕塑藝術遍地開花的榮景之最佳詮釋。其中,現代雕塑開拓者楊英風大師,以一生創作不輟的足跡為華人藝術提供全新道路;何恆雄在學界和業界中均享負盛名,風格多變,卻能與古典之美兼容並蓄;謝棟樑於甲午馬年時尚寫意的藝術形象如行雲流水般;鄧廉懷的藝術風格凝鍊至極而大器顯現;王秀杞的藝術,真摯溫暖的人性關懷是他永恆的創作主題;李寶龍善於觀察自然萬物,再以精純簡練的型態賦予藝術品天真的趣味。楊奉琛現為臺灣雕塑學會理事長,對臺灣雕塑藝術推廣不遺餘力,其變化多端的光效雕塑與雷射藝術更是名聞遐邇;十餘年來對藝術的思考寄情於創作之施力仁亦為本展策展人,將古典東方文化題材以現代主義、未來主義之藝術語彙訴說,達到科技元素與歷史典故並行的衝突與和諧;陳齊川活躍地調和媒材與媒材中相異的特質,循循善誘,將物質表達的可能性盡情發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