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青年藝術家赴紐約 展現台灣「所在」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吳文胡 時間:2014-04-01 人氣:

青年藝術家赴紐約 展現台灣「所在」

青年藝家赴紐約 展現台灣「所在」

(台灣商報新聞)「所在:臺灣當代青年藝術家作品展」是由文化部指導與贊助展出經費,駐紐約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臺北文化中心主辦,國立臺灣美術館策劃。邀請青年藝術家許旆誠、陳伯義與陳敬元,自3月27日起至5月30日在紐約臺灣書院(Taiwan Academy in New York)展出3人創作,共計16件作品,作品內涵豐富,寓意深遠。主辦單位表示,這次展覽是紐約亞洲協會舉辦之「亞洲藝術周 」(Asia Week New York)展覽之一,「亞洲藝術周」是3月份紐約地區亞洲藝文單位與畫廊聯合舉行,慶祝亞洲藝術的大型活動。

這個展覽以「所在」(The Place Where We Belong to)為策畫主題。「所在」意指我們存在於這個地理現象中的位置,在臺灣閩南語方言中也常用來表達我們生活的地方,以及精神歸屬的方位;「所在」既指向一個具像的位置,同時也意味著一個抽象而感性的空間認知,透過本展邀請的三位藝術家對於「所在」這個概念的多重演繹,結合藝術家對於臺灣文化的圖景描繪、生活事件與場景的美學探究,希望可以藉由青年藝術家獨特且豐富的藝術視角,來介紹臺灣─藝術家所生活的地方─向紐約的觀眾,展示出屬於臺灣藝術之文化方位的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