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東京玩具大展 新科技最吸睛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6-17 人氣:

東京玩具大展 新科技最吸睛

東京玩具大展 新科技最吸睛

東京玩具大展 新科技最吸睛

(台灣商報新聞)約3萬5000項產品參展的東京玩具大展,有類似智慧手機的玩具,也有運用新技術打造的遙控車等,還有卡通人物新玩具,像是六神合體哆啦A夢、可飛可游的凱蒂貓。

第53屆東京玩具大展共有157家廠商約3萬5000項產品參展,吸引許多人攜家帶眷參觀。

廠商「京商」推出的防水及防塵越野車型系列,有仿動漫「口袋怪獸」中的火龍車的戰車玩具,還有多款袖珍型遙控直升機,可飛得很高。玩具大廠Takara Tomy推出陸海空遙控玩具,全長19公分、重50公克,充電30分鐘可行駛5分鐘。

玩具火車商品當中,JR東日本公司參展的由E5系列新幹線變成機器人的「Project E5」,吸引許多愛好鐵路的大人、小孩。

Takara Tomy的推出「Hello! Zoomer」獲得今年日本玩具大展共遊玩具項目的大獎,視障孩童也能與這款機器狗互動遊玩。

玩具大廠BANDAI的攤位玩具琳瑯滿目,有最新公開的「超合金 超合體!SF機器人 藤子不二雄卡通人物」,哆啦A夢六神合體總高度約22公分,預定11月29日上市。也有凱蒂貓新玩具,有飛行、游泳等模式。

類似智慧型手機的平板玩具繼去年大量推出之後,今年也有多款類似產品推出。有多款獲得東京玩具大展教育型玩具項目獎,像是「紅豆超人彩色平板」、「紅豆超人彩色電腦」玩具,孩童可學習打電腦、遊戲。

這種類似智慧型手機的玩具利用新技術設計製造,除了可通話,還能拍照,讓孩童增加接觸數位機器的機會。現在讓孩童與家長互動型的玩具愈來愈多,玩具的設計製作技術已來到新境界。

不喜愛數位型玩具的人,也可選擇拼圖產品,像是電影「冰雪奇緣」的拼圖一推出就銷售一空。此外,還有立體的人體模型,可讓孩童學習器官位置,還會製造出抖動的嚇人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