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品牌外銷有成 農產年增7%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6-18 人氣:

品牌外銷有成 農產年增7%

品牌外銷有成 農產年增7%

品牌外銷有成 農產年增7%

(台灣商報新聞)2014年台北國際食品展覽會25到28日將在南港展覽館登場,農委會副主委陳文德表示,今年最大特色就是品牌農業區的展出,輔導品牌行銷有成,外銷去年穩住50.78億美元規模,今年至今外銷年增7%。

農委會說,今年共88個廠商參展,展區分為7個,包括主舞台區、品牌農業區、農產區、林產區、漁產區、畜產區及調理食品區,並將台灣區冷凍水產工業同業公會與台灣區冷凍肉類工業同業公會的展區,納為台灣館的延伸展區。

主舞台區介紹產地證明標章、台灣優良農產品標章、產銷履歷標章、吉園圃標章及有機農產品標章等,以拓展標章產品的國內外市場知名度與商機。

增設「品牌農業區」是今年台灣館的最大特色。農委會國際處副處長蕭柊瓊表示,自2004年起,每年輔導10家農產業者媒合設計公司換新包裝,並教導品牌行銷,至今累計105家;今年將邀請日本業者來台開課,傳授品牌行銷的竅門。

國際處表示,「品牌農業區」將有10家廠商展出,另於延伸展區,也有14家廠商披露品牌行銷成果。

國際處舉例,福記冷凍食品從2009年換包裝以來,每年業績成長3到5成;專售水產品的鑫龍食品年營業額從新台幣600萬元,於2009年提升為2000萬元,今年可望達2億元。

陳文德說,前年日本還是我國農產最大外銷市場,去年面臨日圓貶值2成,日本降為第二大外銷市場。因為品牌等行銷有成,外銷總產值仍穩住50.78億美元;今年至5月,外銷總產值22.14億美元,比去年同期20.6億元成長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