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營運輸去年 中鋼定調開源節流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6-19 人氣:

營運輸去年 中鋼定調開源節流

營運輸去年 中鋼定調開源節流

(台灣商報新聞)中鋼公司董事長鄒若齊說,近年節省成本有成,繼去年節省40億元後,今年目標為37億元。

鄒若齊表示,今年前5月營運比去年同期差,今年營運輸或贏要看下半年的表現。主要是去年上半年鋼鐵的量價都很好,但今年上半年量價表現不若去年。

另外,最新開出7、8月的報價稍微下調,但比起去年第3季的價格大幅滑落又要好得多,所以總合來看,鄒若齊認為,下半年營運會決定今年營收和獲利的輸贏表現。

鄒若齊也提及,今年第1季整體大陸鋼廠獲利表現都不好,僅鞍鋼公司略有盈餘,其餘大都虧損,去年粗鋼產量7.79億公噸,今年預估生產8.1億公噸到8.2億公噸,但出口只有5000萬公噸,其餘均供內需。

對於鋼價是否已經到達底部?他強調,大陸鋼鐵生產過剩,價格競爭非常不合理,而且是流通市場控制著鋼廠的價格,是否鋼價到底部實在看不清楚。

不過中鋼在國內外經營環境都不好的情況下,仍要將高品級鋼品的接單率由現行的45.2%衝高到50%,同時從各種大小事務節省成本37億元,他形容,「等於從乾毛巾再擰出水來」,鐵礦砂和媒礦的自給率目前僅15%,長期要達到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