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面板人才外流 群創:一時現象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6-20 人氣:

面板人才外流 群創:一時現象

面板人才外流 群創:一時現象

面板人才外流 群創:一時現象

(台灣商報新聞)群創光電董事長段行建昨天表示,面板業人才流向中國大陸、日本只是暫時性的現象,對方提供優渥薪資時間不會太長,人才還是會回流台灣。

中國大陸積極扶植本土面板廠,華星光電挖角群創、友達人才,希望複製台灣經驗;大陸面板廠8.5代面板新產能陸續大量開出,直接帶給台廠壓力。

繼中國大陸面板之後,連技術領先台廠的日本面板廠也向台廠找人,以生產中小尺寸面板著稱的日本顯示器公司,來台拓據點,盼能進軍中國大陸市場,即由前群創中小尺寸面板主管掌舵。

群創召開股東會,小股東表達希望重視人才流失問題,段行建強調,雖然中小尺寸面板高層主管到日本顯示器公司(JDI)任職,但群創中小尺寸面板愈做愈好。

段行建在股東會後記者會指出,面板業人才流向中國大陸、日本只是暫時性的現象,對方提供優渥薪資時間不會太長,人才還是會回流台灣。

他說,前些年面板業經營艱困,大家把面板產業講成「慘業」,現在面板業營運已走出谷底,希望從「慘業」變成「燦業」,燦爛的產業。

他強調,為避免人才流失,除政府要努力,產業界也要好好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