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Mise-En音樂節 三台青獲邀演出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6-21 人氣:

Mise-En音樂節 三台青獲邀演出

Mise-En音樂節 三台青獲邀演出

Mise-En音樂節 三台青獲邀演出

Mise-En音樂節 三台青獲邀演出

(台灣商報新聞)由紐約Mise-En室內樂集(ensemble mise-en)所舉辦2014年Mise-En音樂節(Mise-En Music Festival 2014)將自6月19日起,展開為期4天的音樂節馬拉松,該音樂節結合紐約地區臺、日、韓、美暨北歐等國文化相關機構之力,4天的音樂節活動將分別於:臺北文化中心、Tenri Cultural Institute、Korean Cultural Service NY、American Society、Scandinavia House等5所不同場地演出,活動免費入場,歡迎有興趣之民眾前往觀賞。

肇建於2011年的Mise-En室內樂集係由韓籍作曲家Moon Young HA領軍,堪稱紐約最具創意與多樣性的現代音樂團體;該團匯聚了紐約市15餘位來自各國的頂尖樂手,每次的演出總能同時帶給觀眾愉悅的美感經驗與跨文化的多重饗宴。來自臺灣國立臺北藝術大學顏名秀教授所創作四重奏作品《樂高城》(Lego City)曾獲邀演出。

本年Mise-En音樂節則係向國際徵稿,所呈現當代音樂曲目自65國、702位作曲家所創作862件作品中選拔而得;臺灣作曲家則有羅芳偉、林岑芳以及謝蕙馨等三位當代音樂創作新秀獲邀演出。

羅芳偉旅居美國加州於UC Davis任教,此次音樂節所獲選之弦樂四重奏《Silent Hills》,描寫的是美國加州夜晚的山丘,與作者身處異國的不安感覺。

林岑芳獲選之作品長笛獨奏曲《北京-冬》為世界首演,演出時間地點為6月22日Tenri Cultural Institute。

臺裔青年作曲家謝蕙馨將呈現她的弦樂四重奏作品《Rules of Attraction》,演出時間地點為6月21日在臺北文化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