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彰化青少年詩畫獎 巡迴鄉鎮展出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6-21 人氣:

彰化青少年詩畫獎 巡迴鄉鎮展出

彰化青少年詩畫獎 巡迴鄉鎮展出

(台灣商報新聞)「彰化縣103年兒童暨青少年詩畫創作比賽得獎作品巡迴首展」自6月17日至6月29日舉行,並於18日上午在彰化縣政府中庭辦理開幕式暨頒獎典禮。

「彰化縣兒童暨青少年詩畫創作比賽」,今年已邁入第16年,比賽分二階段辦理,分高中、國中、國小高、中、低年級,共五組比賽,先徵詩、再徵畫,畫作比賽是以現場揭題方式進行。今年第一階段「詩作比賽」,共有82件作品得獎。

第二階段「畫作比賽」,參賽者除彰化縣學生外,並吸引許多就讀台中、南投等外縣市學校學生返鄉參賽,共計82位得獎。這次作品展,展出優勝和佳作共48件,全是學生們的精心傑作。

彰化縣文化局特別策劃得獎詩作暨優勝、佳作畫作作品巡迴展出,讓大家在觀賞時,能深入詩中意境,想像詩畫相融的意涵,及學子們純真的創作心思。同學們的創作,就像充滿朝陽般,具有旺盛生命力的盛開花朵,值得大家仔細品味。同時,文化局亦將得獎詩畫作品,編印出版成精美作品輯,以傳承推廣。

另外,更安排二場得獎作品鄉鎮圖書館巡迴展,分別於7月1日至7月13日,在二林鎮立圖書館一樓藝文走廊,及7月15日至7月27日,在二水鄉立圖書館三樓展出,屆時歡迎大家前往觀賞,分享詩畫的美妙意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