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新北市國際文物展 呈現異國風情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6-28 人氣:

新北市國際文物展 呈現異國風情

新北市國際文物展 呈現異國風情

新北市國際文物展 呈現異國風情

(台灣商報新聞)新北市邀請九大國際文教中心策展,自6月25日至 7 月 25 日舉辦「新北市國際文物展」,將分梯次展出印地安、印度、非洲、東北亞、東南亞、印尼、亞洲等多國文物,展示品來自各國風俗文物及手工藝品,呈現異國風情。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新北市國際文物展展出的文物部分是來自學校的老師、家長及志工至當地國家旅遊採買,或是在大街小巷裡努力挖寶購得,但絕大部分是向新北市國際文教中心設置學校及各國在臺相關單位借展。其中,「印度劇偶」和早期中國的戲偶發展神似,均和酬神息息相關;「西非木梳」巨型木梳上有族長夫妻雕像,當部落中貴族或勇士作出對部落有貢獻之舉時,可獲此獎勵,置於家中乃地位之象徵。還有印尼巴龍 (Barong Keket) 是善神的化身,由雙人演出,如同中國之舞獅,只是頭部更似北京狗,與身體整個比例相較也小了些。

新北市有來自 120 個國家、近 9.4 萬名新住民及 3.5 萬名新住民子女定居在新北市,造就本市豐富多元的人文風景,為了培養下一代成為具有全球視野的國際公民,自 101 年起推動「國際教育行動方案」,以國際遊學為核心,發展國際交流體驗學習,包含甄選高中生赴美交換學習、辦理接待家庭培訓等,現已有 104 組接待家庭通過培訓。 7 月更將首度選送 3 名設籍新北市的大專校院生至美國華府,針對政治、外交、文化及僑務等政府單位涉外事務進行接觸,培育國際事務青年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