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屏東縣種子舞團 「女‧因」三舞者各自表述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9-03 人氣:

屏東縣種子舞團 「女‧因」三舞者各自表述

探索婚姻 三舞者各自表述

(台灣商報新聞)婚姻,是人生必經過程嗎?屏東縣種子舞團年度創作「女一因」,將透過肢體語彙帶領觀眾思索答案,九月十二日晚上七時三十分屏東縣藝術館,邀請民眾一起探討婚姻議題。

「女一因」以婚姻為主題做為一個出發點,由種子舞團藝術總監黃文人、鄭沛怡及來自美國加州Tiffanie Carson三位編舞家,以多元的編排方式及小品接力手法呈現不同風格。屏東縣文化處長徐芬春表示,種子舞團是本縣扶植傑出團隊,每年都推出新作品,且勇於嚐試多媒體的創作概念,除了屏東,甚至跨縣到台南演出,培養外縣市觀眾人口,這對業餘舞團來說,相當不容易。

黃文人說,三位編舞家有各自婚姻觀,她是以詼諧又溫馨的方式將婚禮進行式搬上舞台,探討適婚年齡裡常遇到的問題,難道依循世俗的傳統才是孝順的表現?

Tiffanie Carson舞蹈技巧中有著美國西岸特有的藝術風格,以不同風貌詮釋穿插其中;另一位編舞者鄭沛怡以一個傳統的家庭觀念所帶來是的關懷還是壓迫為出發點,思考新世代的青年們如何活出自己?

此次創作利用婚紗於舞台上的張力,加上多媒體影像工作者余念梓與彩繪吳香儀老師的合作,讓投影完美投射在婚紗上,舞者更須克服在婚紗上舞動的難度。此外,邀請舞台裝置大師許志偉,繪圖打造特殊布景道具,結合舞者的專業技巧呈現,將帶給觀眾意想不到的視覺震撼。

探索婚姻 三舞者各自表述▲探索婚姻 三舞者各自表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