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彰化縣二林高中獲周紘善款 建「賈宓圖書館」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9-03 人氣:

彰化縣二林高中獲周紘善款 建「賈宓圖書館」

二林高中獲善款 建「賈宓圖書館」

(台灣商報新聞)「彰化縣立二林高中~賈宓圖書館新建工程動土典禮」二日上午舉行,彰化縣副縣長林田富與貴賓共同祭拜祈求興建順利,這座圖書館由事業有成愛心有加的周紘女士主動捐助一千五百萬元,指定興建新圖書館,並以周女士之子「賈宓」命名,工程預計二零一五年中完工,這不僅是學校的喜事,更是彰化地方的盛事,相信未來會是二林高中校園最美的一片人文風景。

彰化縣府感謝捐建人周紘女士讓二林高中有更充沛的文化資源以陶冶莘莘學子,期許學校一定要發揚周女士的善意,提升教育品質,並鼓勵學子們善加利用資源、養成良好的閱讀習慣、充實自我,進而效法周女士回饋社會的精神。

二林高中陳清發校長表示,學校舊有圖書館空間早已不敷使用,但礙於經費有限,圖書館空間改建計畫一直未能如願,幸而承蒙周女士的厚愛,興建新圖書館的計畫終於得以落實。

賈宓圖書館由知名建築師陳世國規劃設計,為一座二層樓建築,樓地板總面積兩百多坪,外觀造型設計具時尚現代感,內部建置有:休閒閱覽區、特色典藏區、多媒體視聽區、語言學習區等,校長也表示將來要規劃一處戶外捐建者感恩園地,讓參訪者都能體會捐建者的高德懿行。

相信周紘女士的無私大愛將為學生開拓教科書外更寬廣的視野,並培養終生閱讀的良好習慣。而「感恩、回饋」的公益精神,也將因這座活教材─賈宓圖書館,在二林高中的校園裡不斷傳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