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食安頻生波 江宜樺致歉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10-15 人氣:

食安頻生波 江宜樺致歉

食安頻生波 江宜樺致歉

(中央社新聞)行政院長江宜樺今天在立法院答詢表示,願就政府過去沒做好食品安全工作造成困擾,一肩概括承受向全國民眾致歉。

行政院長江宜樺說,「真的願意向全國民眾致歉」,過去政府做得不好的地方,會一肩概括承受,但非常希望業界和民眾配合政府要雷厲風行執行的措施,才能走出重大風暴,讓食品業浴火重生。

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翁重鈞上午在立法院質詢江宜樺表示,民眾因食安危機不滿政府,江宜樺應考慮為食安紛擾道歉。

江宜樺答詢說,強冠企業股份有限公司爆發食安事件時,他到立法院施政報告時鄭重向全國民眾致歉,為過去多年來政府無法徹底解決食安問題,造成民眾不安深感愧疚,也承諾行政團隊會竭盡所能,不會包庇廠商。

行政院長江宜樺說,政府有決心和做法,在強冠後又爆發正義股份有限公司、頂新製油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及永成油脂有限公司,接下來還有哪些廠商被羈押、查封不得而知,但過去沒做好食安工作,他隨時願意誠摯向民眾表達歉意。

不過,江宜樺表示,「政府真正角色和責任不是整天在那邊道歉」,或查到黑心廠商後,廠商在辯解,政府不斷鞠躬道歉。

行政院長江宜樺說,政府除道歉,要拿出行動、措施,一步步建立疏漏環節。至於做好後能不能確保食安,就交給民眾公斷。2014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