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毒豆干含致癌物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1-01 人氣:

毒豆干含致癌物


全台44家毒豆干含致癌物 食藥署查源頭

(台灣TB新聞網)台灣再傳食安風暴,豆類製品毒豆干含致癌物,食藥署表示,芊鑫公司違法添加,工業用的染劑二甲基黃,毒豆干含致癌物短短半年內,已經賣出25公噸「豆製品乳化劑」,總共44家下游廠中鏢,目前負責人被收押。

爆出「二甲基黃」毒豆干含致癌物事件,消基會痛批業者的自主管理早就破功,地方政府跟中央政府都過於怠惰,台灣出口到香港的食品,還要靠香港檢驗,才知產品出問題,簡直丟臉丟到國外。

台中知名的德昌毒豆干含致癌物在香港被驗出含有致癌物,衛福部追查出豆干原料中的乳化劑含有「二甲基黃」,彰化地檢署與台南地檢署會同當地衛生局偵辦,查出這些違法致癌的添加物來自台南的芊鑫實業,負責人盧嘉芊與其父盧天榮涉嫌違反食安法,已於14日被彰檢聲押獲准。

消基會副祕書長徐則鈺表示,台灣黑心業者就是沒有受到應有的處罰,才會屢屢爆發食安危機。每一次的食安事件受到波及的層面都很大,但政府就是拿不出魄力罰到廠商破產,才會讓黑心廠商心存僥倖。

除德昌的毒豆干含致癌物,台中市衛生局另外查出品香世家黃大目食料品股份有限公司「黑胡椒豆干」、寶鴻企業有限公司「大溪豆干(大沙茶)」、裕香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裕香豆干(辣味口味)」亦檢出含有二甲基黃,已知裕香與德昌的來源相同,另兩家業者待查。

全台44家毒豆干含致癌物 食藥署查源頭

▲全台44家毒豆干含致癌物 食藥署查源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