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H5N8襲台禽流感疫情擴大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1-12 人氣:

H5N8襲台禽流感疫情擴大


H5N8襲台?雲嘉屏雞鴨鵝大量暴斃

(台灣TB新聞網)禽流感疫情H5N8襲台了嗎?除了屏東大武山養雞場確定感染H5N2外,現在更傳出H5N8襲台,全台多達十五家飼養場都出現了鴨和鵝大量死亡的情形,懷疑可能是更兇猛的H5N8禽流感病毒肆虐。

H5N8襲台禽流感疫情擴大,台灣出現首起H5N8高病原禽流感!由於中南部四縣市24間養殖場出現鴨鵝群大量死亡,防檢局抽驗證實,嘉義一處養鵝場驗出H5N8高病原禽流感,是台灣首次出現。

根據報告指出,H5N8的病毒株,跟南韓的相似度高達百分之九十八到九十九,研判就是候鳥遷徙來到台灣。

雲嘉屏東地區,近日出現鵝鴨大量死亡暴斃,二十四家業者送驗檢體,六家報告出爐,確定雲林鴨廠跟屏東蛋鴨廠,染上新型H5N2禽流感,嘉義鵝廠則出現台灣首例H5N8。

而雲林跟屏東驗出的H5N2禽流感,也是經過重組的混和體,屬於全球首個新型病毒。防檢局分析,病毒來源應該是候鳥傳播,同時宣佈到十四日中午前,全國停止屠宰水禽兩天,防堵疫情。

禽流感H5N8襲台比想像的還要嚴重,農委會宣布十一號晚間就會針對八千隻鴨進行撲殺,這候鳥入侵的圍網也必須全面補強,雖然H5N8還沒有人禽互傳案例,但是,雞隻被鵝鴨傳染的機率高,全台雞農必須提高警戒。

H5N8襲台禽流感疫情擴大

▲H5N8襲台禽流感疫情擴大

H5N8襲台禽流感疫情擴大

▲H5N8襲台禽流感疫情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