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暑假最讚的活動-去海外做國際志工!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5-04-03 人氣: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暑假最讚的活動-去海外做國際志工!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暑假最讚的活動-去海外做國際志工!

(台灣TB新聞網)教育部青年發展署為鼓勵青年前往世界各地進行國際志工服務,104年度的國際志工與僑校志工補助,自3月2日起至4月20日止,開始受理申請。

歡迎有志參與國際志工或僑校志工服務的青年朋友踴躍揪團組隊,至教育部青年發展署iYouth青少年國際交流資訊網 (http://iyouth.youthhub.tw)填寫報名表並列印,由大專院校或民間團體備函,連同書面服務計畫書遞送申請,最高可獲得新臺幣十五萬元補助。

近幾年來,「國際志工」這個名詞在青年學生之間,已經蔚為流行風潮;暑假期間最熱門的行程之一,就是去海外從事國際志工服務。為了不讓青春留白,何妨鼓起勇氣,暫時從分秒不離的手機與電腦世界脫身,去探索外面完全不同的國家風貌與人民脈動,不但能服務需要援助的地區,更能從另一個不同的角度展現自我,日後可以自豪的給自己按一萬個“讚”!

103年獲得國際志工績優團隊全國競賽教育服務類第二名的「貝里斯資訊教育服務團」,是由一群來自國立清華大學不同科系的同學組隊,他們有著相同電腦資訊專長和服務熱忱,透過青年發展署國際志工活動經費補助,從2011年開始,已經連續4年在資源缺乏地區,教導學童使用電腦和網路,藉由持續性的服務,逐步改善該地區網路的使用能力,與世界網絡連結。

而同樣是103年得獎的績優團隊「緬華相育~緬甸臘戌僑校服務學習計畫」,則是由輔仁大學同學第一次組隊前往緬甸服務。緬甸近年因改革而開放,境內也有為數不少的華人後代。當地華人學童克服艱困的環境努力向學,讓輔仁大學的志工團隊既感動又佩服,於是在那裡播下了服務的種子。

歡迎18歲至30歲之學生及社會青年組隊(惟團隊成員中應有三分之一以上取得志工基礎及特殊訓練證明或服務紀錄冊者),把握報名申請期限,投入海外志工服務。詳情請參考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官網及iYouth青少年國際交流資訊網。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暑假最讚的活動-去海外做國際志工!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暑假最讚的活動-去海外做國際志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