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南華大學辦學卓越獲青睞 興華高中簽署合作邁向優質化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5-04-10 人氣:

南華大學辦學卓越獲青睞 興華高中簽署合作邁向優質化

(台灣TB新聞網)南華大學近年來辦學績效飛躍成長,廣受各界好評,亦深獲各高中職校青睞,嘉義市興華高級中學更極力與該校簽署策略聯盟合作,希冀兩校能透過資源整合與共享的方式,落實區域均質發展。四月八日,興華中學林玉珠校長率一級主管至南華大學與林聰明校長完成「精進優質計畫合作意願書」之簽署,兩校將持續共同推動教育精進優質化,為國家社會培育優秀人才。

為提供高中職學生多元的學習資源,教育部近年來積極推動「高中職精進優質計畫」,該計畫是由高中職端向大專院校提出需求與諮詢,藉以促進高中職教師增進專業知能,並提供高中職端課程創新與改善、充實高中職生基本素養、培養學生獨立思維及自學能力等,期望高中職能透過與大學的合作,改善校務弱項,提升辦學績效,以提供學生更優質的教育環境。

有鑑於南華大學近年辦學卓越、績效突飛猛進,更連續四年獲教育部獎勵大學教學卓越計畫,共獲一億六千萬元之補助,不僅全面提升學子的生命力、國際移動力及就業競爭力,該校更整合校內師資及教學資源,成功協助多所高中進行精進優質發展,深獲好評。因此,興華高中為爭取教育部「高級中等學校精進優質計畫」,自去年起,積極與南華大學簽署策略聯盟,合作期間執行成效卓著,今年為延續執行該計畫,兩校將再度攜手合作,並於四月八日在南華大學進行簽署儀式,期能有效共享資源,落實區域均質發展。

興華高中校長林玉珠表示,南華大學在林聰明校長領導之下,辦學績效突飛猛進,許多方面相當值得學習,同時也非常感謝南華在合作期間的大力協助,無論是分享資源或師資,對該校優質化皆有很大的助益。

南華大學校長林聰明指出,該校今年再度榮獲教學卓越大學之補助,不僅是獲教卓計畫中進步最多的學校,更推升至全國排名第九名。因此,非常樂意與興華高中進行合作分享資源與辦學經驗,未來除了延續協助精進計畫的執行,也可擴大實施資源整合,有效落實校際間、學科或群系科的資源共享,培養高中生銜接大學課程的能力,以促進學習生涯的規畫與進路發展,提供學生兼具深度與廣度的多元學習環境,也期望透過此次延續性的合作,能共同推動教育優質化,為國家社會培育優秀人才。林聰明校長也提到今年學測的個人申請亦有不少來自興華高中的優秀畢業生報考南華,希望此次合作不僅能促成高中精進優質化,也能為兩校共創互利雙贏的契機。

興華高中郭彥麟教務主任說明計畫時指出,兩校的合作曾共同舉辦增進教師專業輔導知能、特教輔導、學群認識與職群探索、弱勢學生與低學習成就補救教學、愛悅閱讀、實驗教學環境改進及指導國語文競賽..等活動,皆有助於學校的優質化。未來兩校的合作方案將承襲往年以學務輔導及校園資源改進為主軸,並針對該校校務評鑑弱項中的「學務輔導」、「環境設備」及「績效表現」三大項目,規劃聚焦的執行內容,希望能結合南華大學的師資、設備及課程等多元的資源,促進學校的校務發展,並達到高中精進優質之目標。

南華大學辦學卓越獲青睞 興華高中簽署合作邁向優質化

▲南華大學辦學卓越獲青睞 興華高中簽署合作邁向優質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