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世界中學生游泳錦標賽中華隊獲佳績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5-04-22 人氣:

世界中學生游泳錦標賽中華隊獲佳績

(台灣TB新聞網)2015年世界中學生游泳錦標賽於四月十六日至二十一日在波蘭舉行,本賽事共有二十個國家,合計六十隊參賽,我國派出男子國家隊、女子國家隊、男子學校隊與女子學校隊共四隊參賽,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波蘭代表處李明組長以及當地華僑更是不辭辛勞前來比賽現場為中華隊選手加油。

雖然時差及長途旅途對選手帶來疲累等影響,但中華隊仍能克服這些不利條件,即使在德國、匈牙利等列強環伺之下依舊脫穎而出,最終成績為女子學校隊第四名,男子學校隊季軍,男子國家隊亞軍,女子國家隊季軍,更在個人項目獲得共八金、九銀、十銅的優異成績。

學校競技運動人才培育應從國家人才培育的角度、國際競技體育發展趨勢等全方位角度來規劃。優秀運動人才的養成必須經過選才、訓練、競賽、輔導以及獎勵等連串措施與配套規劃,才可能在國際重要賽會獲勝,為國爭光。體育署已建置企業認養或贊助平台,鼓勵企業認養或贊助基層選手,給予選手安心立命無後顧之憂的環境,全力推動學校競技運動人才之養成。

教育部體育署目前推動的「浪潮計畫」,在青年及青少年國家接班梯隊的培育上,也提供了更充分的選拔、訓練、參賽、輔導及後勤等各項資源,建置我國各競技運動種類接班梯隊,並全力支援各級培訓工作,以協助我國選手在國際體壇上發光發熱,爭取更多佳績。

透過這次比賽經驗,相信這群中華小將能夠更加精進與成長,於各項比賽獲得佳績,表現優異的選手,未來更有機會在2017年世大運,展現身手,締造佳績,為自己、更為國爭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