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亞洲郵展1套郵票3億!比帝寶還貴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陳念祖 時間:2015-04-28 人氣:

亞洲郵展1套郵票3億!比帝寶還貴


亞洲郵展「上海版飛雁郵票」1套郵票3億首亮相

(台灣TB新聞網/記者陳念祖)今年亞洲郵展於台北世貿三館舉行,展期至二十八日,最引人注目的是1套價值3億的郵票,中華郵政精選「上海版飛雁郵票」。

中華集郵團體聯合會理事長陳友安說,1套價值3億的郵票「上海版飛雁郵票」是1949年國民政府遷台時,因來不及印製新郵票,先以從大陸攜來的票加蓋新台幣面值使用。他解釋,這套郵票全世界獨一無二,全張一套有兩百枚,十分珍貴。

睽違七年,台灣再度舉辦「亞洲郵展」。中華郵政特別搬出了鎮館之寶,「上海版飛雁郵票」首度亮相,身價不凡,價值3億元,比1戶帝寶還貴,主辦單位還投保了高額保險金,小心保護。郵展中還有「會動的」郵票可看。預計展期五天,吸引超過十萬人次參觀。

中華郵政表示,郵展每天都有不同主題,也會針對當天主題發行限定郵票。昨日推出重新設計的限量紀念版「海關一次雲龍郵票」(簡稱大龍票)、「上海版飛雁基數郵票」。大龍票曾於清朝時發行,是中國第一套郵票;後者則在一九四九年發行,採「飛雁傳書」之意設計。紀念版郵票中午前幾乎被集郵迷搶光。

亞洲郵展1套郵票3億!比帝寶還貴

▲亞洲郵展1套郵票3億!比帝寶還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