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長期口臭恐是腎衰竭前兆!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4-28 人氣:

長期口臭恐是腎衰竭前兆!


長期口臭有疫苗!台灣女博士研究創舉

(台灣TB新聞網)澄清醫院耳鼻喉科主任劉博仁指出,如果有長期口臭的困擾,可別輕忽,因為不同味道的口臭,正反映身體可能出現不同的疾病,他說,像是肝硬化、腎衰竭、扁桃腺發炎等等,都可能引起口臭問題。

長期口臭問題可別忽略其嚴重性,很可能代表身體健康已拉起警報!台中一名婦人,全身總是散發著濃濃的香水味,就是為了掩蓋嘴巴的長期口臭味,老公更因此笑她吃到「餿水」讓她相當困擾,直到進一步檢查後才發現,她血液中有許多念珠菌以及肝壓力線,又有婦科感染問題,經治療嘴巴終於吐露清新。

不少人有長期口臭困擾,輔英科大一位女博士,劉佩芬和她的研究團隊,首開全球先例研發「口臭疫苗」,成功使小老鼠口中導致臭味產生的硫化物,數量大量減少五成,未來將朝人體使用發展,這項研究成果,已經登上國際知名期刊,相當不容易。

醫師強調,預防口臭的最基本做法,是三餐飯後就要刷牙,可以的話,一天使用牙線清理牙縫一至二次。如果有不明原因或長期口臭,最好就醫做進一步的檢查,找到口臭的「原凶」,對症治療,就能真正脫離口臭的困擾,輕鬆又愉悅地展開美好的社交生活。

長期口臭恐是腎衰竭前兆!

▲長期口臭恐是腎衰竭前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