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打呼久恐中風、失億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5-02 人氣:

打呼久恐中風、失億


睡覺打呼久誘發3高 恐腦中風、失億

(台灣TB新聞網)提醒睡覺會打呼的朋友要注意囉,高雄醫學院的睡眠障礙科的醫生研究發現,睡覺打呼久恐中風、失億,因為打呼而出現呼吸中止,會讓體內的含氧量降低,因此容易引發高血壓、高血脂以及高血糖的情形,要是加上飲食作息不正常,就可能因此出現中風的狀況。

嚴重型打呼或是睡眠呼吸中止症,都會使大腦長期缺氧,大腦若長期缺氧,將使記憶力下降、情緒起伏變大、躁鬱、個性丕變、注意力不集中等問題產生。

很多人睡覺都會有打呼的困擾,不但被人聽到真的蠻糗的,其實打呼久可能也算是一種病,因為常打呼,會對腦部造成不好的影響,研究發現,打鼾嚴重的人,小中風和大腦萎縮的機率,比一般人高了四倍,所以醫師也說千萬不能輕忽。

呼呼睡睡得好沉,這打呼聲也好大聲,不過可別以為這覺,睡得真的很香甜,因為打呼時會出現這樣的狀況,突然這呼吸就中斷了好幾秒,一場覺睡下來這暫停呼吸的狀況,也就出現了好幾次,這可是潛藏在睡眠裡的隱形殺手。

醫生提出建議,睡覺會打呼的民眾,不管是男是女年紀多大多小,都該趕緊找醫生來治療,千萬別以為呼呼睡就是睡得好,可能一覺醒來人生也就變了調。

打呼久恐中風、失億

▲打呼久恐中風、失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