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死了9分鐘 菸槍甦醒不敢再抽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5-12 人氣:

死了9分鐘 菸槍甦醒不敢再抽


彰化男子急性心肌梗塞死了9分鐘 撿回一命!

(台灣TB新聞網)死了9分鐘,到底是甚麼感覺?彰化一名男子心臟不適就醫,當時男子在救護車上就沒有呼吸心跳,經過三次電擊才救回一條命,前後長達9分鐘是死亡狀態。死而復生的男子直說,真的很幸運。

「我只記得那一天胸悶不舒服,很快就不醒人事,醒來已是第二天,才知道我曾死了9分鐘。」彰化縣溪州鄉58歲劉姓保全,昨天回到員林鎮員榮醫院,向把他從鬼門關內救回來的醫療團隊表達感謝。一般而言,腦部缺氧五分鐘就會受損,起死回生的劉先生直說,自己真的很幸運。

「在醫學上劉男已死了9分鐘,能搶救活過來,真的很幸運」。劉男在到院前兩分鐘已完全沒有意識,已停止呼吸心跳,呈現無生命徵候現象;救護車人員一路進行CPR,送達急診室時,他確認劉男是致命性的急性心肌梗塞併心室顫動,經三次電擊,七分鐘後恢復心跳,立刻進行氣球擴張術及支架置放手術。

劉男是三十多年的老煙槍,「走進鬼門關後還能回到人世間,活著的感覺真的很好。」劉男說,現在他看到朋友抽菸,就會以自己的遭遇勸對方趕快戒菸,他變成戒菸代言人。

死了9分鐘 菸槍甦醒不敢再抽

▲死了9分鐘 菸槍甦醒不敢再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