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長榮護士空姐吳沛瑩 CPR救回救回旅客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5-15 人氣:

長榮護士空姐吳沛瑩 CPR救回救回旅客


旅客心跳停止 長榮護士空姐吳沛瑩英勇救人

(台灣TB新聞網)長榮護士空姐吳沛瑩英勇救人,四月十八日下午,一名六十五歲的旅客突然暈厥,在一旁的長榮護士空姐吳沛瑩聽到旅客尖叫聲,衝向旅客急救,機場消防督導也趕到現場接手急救,約十分鐘將該名呼吸和心跳已停止的旅客救回。

根據監視器影像顯示,戴著鴨舌帽的陳姓男子頭慢慢往後靠,隨即不省人事;接著臉部發黑,引起候機室一陣騷動,機組人員發現異狀後,立即施以CPR急救。長榮護士空姐吳沛瑩表示,「那時候他已經沒有心跳、沒有呼吸,所以請附近的乘客幫忙把那個乘客移到地面上,先讓他平躺,幫他做心外按摩這樣子,我大概做五個循環左右。」

第一時間為旅客施以CPR的長榮護士空姐吳沛瑩,曾在三總加護病房擔任護士三年,一年半前才轉換跑道當空姐。她在第一時間上前急救,沒多久航廈督導趕來接手,十分鐘後總算讓這名旅客恢復呼吸心跳,送往醫院病房觀察。

對於成功救回旅客,長榮護士空姐吳沛瑩坦言「心裡很激動」,雖然過去在對病患做過多次CPR,但轉行當空姐後還是首次遇到,「當下沒時間緊張,就本能立刻做心肺復甦術」,事後也覺得很有成就感。

長榮護士空姐吳沛瑩 CPR救回救回旅客

▲長榮護士空姐吳沛瑩 CPR救回救回旅客

長榮護士空姐吳沛瑩 CPR救回救回旅客

▲長榮護士空姐吳沛瑩 CPR救回救回旅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