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金門臭到停課 焚燒口蹄病牛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5-15 人氣:

金門臭到停課 焚燒口蹄病牛


焚燒口蹄病牛 金門臭到停課

(台灣TB新聞網)金門日前爆發A型口蹄疫,防檢局等相關單位自上周六開始,展開首波撲殺與焚化作業。但焚燒後所產生的濃煙與焦臭味,附近金寧中小學臭到停課。

金門爆發口蹄疫,下令將感染的牛隻進行撲殺並消毒,在焚燒將近兩百頭牛隻時,陣陣黑煙飄上天際,還有惡臭的燒焦味全飄向鄰近的中、小學裡頭,師生上課還得集體帶上口罩,還有學生聞到頭暈、呼吸不順,讓校長趕緊宣布下午停課來因應。

金寧中小學校長陳亞蘭表示,校方接到眾多家長來電投訴,隨即向環保局反映,但得到的回應是「口蹄疫防疫期間,希望大家能共體時艱」;校方只好緊急派發口罩、停止各項戶外活動。

環保局局長傅豫東稱,昨日因牛隻數量太多,燃燒溫度不夠與風向轉變,令異味飄進校園。收到反映後,他昨日下午已與相關部門聯繫,提醒防疫所燃燒疫牛時需注意風向外,務必提高燃燒溫度,避免燃燒不完全而產生異味。而對於防疫焚燒處置作業所散出的異味,影響牛場附近師生及住民,他對此感到相當抱歉,並表示會盡量把影響減至最低。

金門臭到停課 焚燒口蹄病牛

▲金門臭到停課 焚燒口蹄病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