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蘆薈素含量超標 食安再爆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5-16 人氣:

蘆薈素含量超標 食安再爆


瘦身食品「蘆薈素含量超標」聯華、杏輝、台鹽上榜

(台灣TB新聞網)去年底「綠膳纖」被爆蘆薈素含量超標恐傷身,食藥署今天也公布與各衛生局抽驗市售含蘆薈成分食品結果,其中有六品牌的蘆薈素含量超過天然背景值3000mg/kg,違規產品全數下架、回收、銷毀。

食藥署稽查市售「含蘆薈素食品」,蘆薈素含量超標不合格率高達六成!其中不乏知名廠商,像聯華食品、中美兄弟製藥、杏輝藥品、台鹽,不管是食品廠還是藥廠通通上榜。聯華食品則發布聲明,強調產品添加的蘆薈素含量沒問題,希望食藥署公布檢驗方式釐清疑慮。

去年底陶晶瑩代言的健康食品綠膳纖爆出蘆薈素含量超標,食品藥物管理署抽驗市售十支產品,竟有六件超過蘆薈素的天然背景值,懷疑違法添加純化的蘆薈素,須下架回收。

食藥署食品組簡任技正曾素香表示,蘆薈原料必須經「完全去皮」後,才可加工使用於食品原料,蘆薈素若經特定成分純化分離,就不可作為食品原料,若高於背景值3000ppm,需申請「非傳統性食品原料」,通過安全評估才可上市。

蘆薈素含量超標 食安再爆

▲蘆薈素含量超標 食安再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