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亞洲台灣客家文化訪問團 與僑委會交流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6-01 人氣:

亞洲台灣客家文化訪問團 與僑委會交流

(台灣TB新聞網)由亞洲台灣客家聯合總會組成的亞洲台灣客家文化訪問團,由總會長章維斌擔任團長,一行三十九於五月二十六日至三十日返台訪問,並於二十七日拜訪僑務委員會,由副委員長信世昌接見。

信世昌表示,僑委會的重要使命就是聯繫僑胞、結交朋友,結合全球僑胞一起與國際交流,希望訪團運用在東南亞各地客家組織的人脈,讓海外的客家人更親近台灣,與台灣建立良好關係。

他說,台灣有很多客家文化園區,歡迎訪團利用這個機會,看看台灣如何保存客家文化、推動客語教學。

章維斌表示,亞洲台灣客家聯合總會於民國100年由新加坡台灣客家同鄉聯誼會名譽會長鍾仕達創立,是由新加坡、泰國、印尼、馬來西亞、菲律賓、越南、汶萊、柬埔寨、日本、香港十個國家及地區組成的洲際台灣客家同鄉聯誼社團,與僑委會秉持的理念一樣,要在各地結交朋友。

信世昌表示,政府鼓勵優秀僑生來台就學,也鼓勵他們畢業後留在台灣工作。至於僑委會與客委會合作舉辦的活動,目前有海外青年英語服務營、文化訪問團等,未來也許會有客語老師巡迴教學或是海外客語老師研習,結合部會力量,發揮加乘效果。

亞洲台灣客家文化訪問團 與僑委會交流

▲亞洲台灣客家文化訪問團 與僑委會交流

亞洲台灣客家文化訪問團 與僑委會交流

▲亞洲台灣客家文化訪問團 與僑委會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