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彰化大葉大學公車入校新紀元 每天提供140班次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5-06-03 人氣:

彰化大葉大學公車入校新紀元 每天提供140班次


大葉大學公車入校新紀元 六條路線、每天提供140班次

(台灣TB新聞網)以學生交通安全為第一考量、榮獲「金安獎」肯定的大葉大學,積極向交通部爭取「大專院校公車進校園」專案。即日起,彰化客運、員林客運兩條公車路線延伸進入校園,大葉大學交通網絡再升級,六條路線合計每天提供140個班次交通服務,提供學生更安全便利的通勤選擇。

六月一日上午,大葉大學舉辦「公車入校新紀元 六六搭順八方連」開通典禮,由祥獅獻瑞揭開序幕,彰化縣參議陳金哲、立法委員王惠美、台中區監理所所長李輝宏、彰化客運公司董事長黃錦椿、員林客運公司課長王勝億等與會貴賓攜手剪綵,宣示交通部公車入校計畫於大葉率先啟動。

大葉大學校長武東星表示,謝謝交通部與立法委員們的支持,從五月二十六日開始,第一個交通部與教育部共同規畫的公車入校計畫正式通車。彰化客運6914公車「彰化一員林(經東山)」進大葉大學校園,原本從二水經田中、社頭到員林的員林客運6700公車「二水一員林」,也延長路線到大葉大學。為慶祝公車入校新紀元,學校特別準備2000張車票,提供學生免費搭乘,鼓勵學生多搭乘大眾運輸,安全又節能減碳。

彰化縣參議陳金哲強調,大葉大學為學生安全做了許多努力,為降低學生騎車需求和交通事故發生率,學校積極與公車業者合作,首創員林生活圈交通車、烏日高鐵接駁車、大學城525接駁專車、校園巡迴交通車、特約計程車共構的校園轉運系統,並建置「行動大葉APP」,讓師生能即時掌握車輛到站時間、查詢交通車時刻表,可說是縣內各級學校的典範。

彰客、員客公車入校服務的加入,讓大葉大學的交通網絡擴大到彰化市與田中、社頭、二水,不只是學生受惠,也增加了在地居民的公車班次選擇。

立法委員王惠美指出,學校聯外道路負荷量高,137縣道山腳路的路寬僅有六至七米,可是鄰近有兩所大學、多所國中小學,交通流量非常大。大葉大學為守護師生安全,特別在交通部長陳建宇會同立委到彰化交通考察時,把握機會爭取「公車系統延伸進入校園」,經過兩個月的努力,順利開通。交通部也允諾下一階段要拓寬山腳路,提供居民和學生更便捷的交通。

大葉大學樂齡大學學員、七十三歲的陳楊多美說,她以前都自己開車,隨時年齡增加,視力越來越不好,孩子們不放心她開車,她改搭公車到學校上課。現在多了彰化客運可以搭乘,讓她上學方便又安全。

住在學校宿舍的應用日語學系大一生李依婷說,平常只要花兩到五塊錢,就可以搭乘學校的525接駁專車,到山腳路吃飯或是買東西,非常方便。現在又多了其他公車路線的服務,便利性不輸都市捷運。

大葉大學休閒事業管理學系大四的張瑜娟同學認為,學校提供多元的交通服務,讓他們除了騎機車還有很多選擇,下雨天或是路途較遠時都可以運用公車接駁,不用擔心會淋濕或騎車太累。

彰化大葉大學公車入校新紀元 每天提供140班次

▲彰化大葉大學公車入校新紀元 每天提供140班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