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紅豆水變「毒品 」內藏K他命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6-15 人氣:

紅豆水變「毒品 」內藏K他命

(台灣TB新聞網)警方查獲有不肖業者為增加收入,將K他命外包裝改成時下最夯的「紅豆水」包裝,盼藉此增加女性客戶!

K他命(英語:Ketamine),俗稱K仔、K粉、克他命、愷他命,在常溫常壓之下呈白色粉末狀固體物質,許多國家皆將其列為管制性藥品。近年於台灣歌舞廳、夜店等娛樂場所中出現濫用的跡象。長期施用K他命最為人知的副作用是導致膀胱纖維化,施用者常有不自主排尿的情形。由於K他命會破壞膀胱粘膜,可能導致膀胱縮小。患者會因此極度頻尿(一天30至50次),生活大受影響,即所稱「拉K一時,尿布一世」。

毒品不斷推陳出新,苗栗縣衛生局長彭基山特別呼籲民眾需更加注意自身安全,拒絕不明飲品包。若有民眾不甚誤飲,可就近至衛生福利部指定藥癮戒治醫療機構:苗栗縣於衛生福利部苗栗醫院、大千綜合醫院、財團法人為恭紀念醫院、苑裡李綜合醫院,有專業團隊幫助您戒除藥癮,若有毒品相關問題,請洽0800-770885戒毒成功專線電話。

紅豆水變「毒品 」內藏K他命

▲紅豆水變「毒品 」內藏K他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