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金門縣災防演習毛院長肯定訓練有素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6-16 人氣:

金門縣災防演習毛院長肯定訓練有素

(台灣TB新聞網)金門縣一○四年災害防救演習於八日上午假金寧鄉中心教練場舉辦,金門優質收容所演練則在縣立體育場進行;行政院長毛治國抵金視察全程災防演練後,以「演習動作純熟、狀況逼真,證明平日訓練有素」來肯定演練成果。同時,金門縣長陳福海請毛院長指示消防署空總警察隊趕快進駐金門,中央與地方整合救災能量,為地方鄉親謀取更大的福利。

此次的年度災害防救演習,是有鑒於去年澎湖空難、高雄氣爆,以及今年二月復興空難等重大災害,突顯災害有朝向複合型大規模發展的趨勢。金門縣政府為強化各級政府災害防救能力,於是參採歷年颱風及空難經驗,設定空難及風災複合型災害情境,辦理這次災害防救演習,並且藉以驗證公部門、國軍、事業機構、航管單位及民間團體等合作,強化災害防救能力。

金門縣今年災害防救演習是於八日上午十時許正式展開,毛治國率交通部、環保署、內政部、衛生福利部等官員專程前往視察。金門縣長陳福海、縣議會議長洪麗萍和副議長謝東龍、金防部指揮官湯家坤等軍政首長參加。

行政院長毛治國全程視察後講評,肯定演習人員動作純熟、狀況逼真,證明平日訓練有素。他表示,金門對外的海空交通依賴過高,一旦發生災害,第一時間的搶救工作,必需要金門當地有能力來獨力完成救災工作。

行政院長毛治國說,可從演練中看得出來,在金門縣長陳福海領導之下,以縣府團隊為中心,在處理救災事件方面有充分的準備。他指出,在災害演練後段災民收容安置,以及心理輔導,可說是非常的週詳,是一個很完整的演練,並慰勉演練人員辛勞和表示謝意。

  金門縣長陳福海總結報告時說,如果沒有當年時任交通部長的毛院長支持,今天金門的尚義機場還沒有蓋好、金門大橋如果沒有毛院長也蓋不起來(現場響起掌聲);他說,毛院長與金門有很深的感情和故事,毛院長的到來,讓金門又重新燃起希望!

金門大橋是總統馬英九對金門的感恩和回饋,陳縣長說,大橋是二十幾年前的「浮橋」,一到大選舉時就被抬上選舉台面來談,但如果沒有馬總統金門不可能有這座改善大小金和兼具觀光的大橋,所以馬總統推動興建金門大橋,讓金門燃起希望!

此外,金門縣長陳福海特別請求消防署空總警察隊趕快進駐金門,並希望毛院長指示,中央與地方整合,為地方鄉親謀取更大的福利。另,陳縣長也再次向參演人員表示感恩,「你們辛苦了!」

金門縣災防演習毛院長肯定訓練有素

▲金門縣災防演習毛院長肯定訓練有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