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金門縣衛生局抽驗12項產品 把關手搖飲品安全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6-27 人氣:

金門縣衛生局抽驗12項產品 把關手搖飲品安全

(台灣TB新聞網)為保障消費者飲食衛生安全,金門縣衛生局針對手搖茶飲飲料進行抽驗及稽查,計稽查六家手搖飲品業者,抽驗十二項飲品檢驗生菌數、大腸桿菌及大腸桿菌群,其中三項飲品檢驗結果未符合飲料類衛生標準,經輔導業者改善衛生缺失,複驗後已符合標準。

金門縣衛生局抽驗品項分別為:阿甘綠茶山外店的冰紅茶及冬瓜茶、黑丸嫩仙草山外店的冰紅茶及仙草甘茶、八分鋪的冰紅茶及綠茶、鮮茶道的冰紅茶及綠茶、頂呱呱的紅茶及冰綠茶、摩斯漢堡的冰紅茶及花草茶;檢驗不合格為阿甘綠茶山外店的冬瓜茶、黑丸嫩仙草山外店的仙草甘茶、頂呱呱的冰綠茶,生菌數及大腸桿菌群均超標,經輔導改正後,再複驗以符合標準。

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冰塊或飲品抽驗不合格的業者,經命其限期改正而複查仍不合格者,將可處新台幣三萬到三百萬元罰鍰;若是製作場所衛生違反食品良好衛生規範準則(GHP)規定,經命其限期改正而未改正,將可處新台幣六萬至兩億元罰鍰處分,業者應更謹慎注意衛生習慣,避免污染產品與食材。

金門縣衛生局抽驗12項產品 把關手搖飲品安全

▲金門縣衛生局抽驗12項產品 把關手搖飲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