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基隆市社區規劃師成果展開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6-30 人氣:

基隆市社區規劃師成果展開幕

(台灣TB新聞網)基隆市政府主辦的社區規劃師駐地輔導計畫成果展即將於七月十一日上午在基隆市暖暖區過港里寧靜街舊宿舍舉辦開幕式,本次活動當日早上除了有精彩的浮球打擊樂團表演及快樂魚運動舞蹈表演,也有阿母ㄟ灶腳、蝶谷巴特學園、東明樂活農園、阿拉寶灣創意浮球、過港風華再現等社區創意交流活動,並邀請靈魂人物現身說故事,歡迎大家一同來共襄盛舉。

本次為基隆市政府第二次擴大辦理社區自主提案,獲核定社區推升至十三處,涉及議題更為多元,約可分為整合型、閒置空間活化、可食地景和綠家園四類,改造故事也令人印象深刻。例如本次成果展舉辦地點的暖暖區寧靜街舊警察宿舍,在過港社區發展協會熱心主動清除髒亂環境,以及基隆市環保局、警察局與都市發展處的協助下,經過公私部門的對話和協調,解決土地和管理問題後,合作將原本室內外堆滿雜物雜草的閒置空間,改造為可供社區活動或更多元的場所。

其他如和平島愛鄉協會和砂灣社區發展協會等團隊,以來自營建署、林務局、文化局、環保局和本次各方經費,有計畫、延續性逐步完成分別位於祥豐街閒置地及阿拉寶灣後線入口的改造;另外東明和永康社區發展協會,則首次提出以可食地景作為閒置空間活化策略,並將農作物納入弱勢關懷和微型產業的一環;美之國社區和同心圓社區則延續去年的實作成果,今年度加入更多社區藝術創作、呼應高齡化友善空間的做法。

這些各具特色的小景點,述說只要大家能凝聚共識投入,就有可能讓社區閒置的空間、角落、圍牆、老屋煥然一新大改造為新亮點,並重新看見社區的文化底蘊和故事,也能讓更多在地人重拾對基隆的熱情。此次成果展將呈現十三個社區實作成果,展覽期限至七月十九日,歡迎關心社區的民眾朋友們,於展期踴躍抽空來參觀。詳情請洽執行單位綠創景觀設計有限公司02-24234715 葉先生、或至「基隆市社區規劃師(建築師)駐地輔導計畫」FACEBOOK粉絲專頁進一步瞭解。

基隆市社區規劃師成果展開幕

▲基隆市社區規劃師成果展開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