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一種疹是癌症前兆 千萬小心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7-13 人氣:

一種疹是癌症前兆 千萬小心

(台灣TB新聞網)有研究人員發現帶狀皰疹如果發生在年過五十歲的人身上,很可能是癌症前兆。「帶狀皰疹」又叫「纏腰龍」,其實,其不僅是長在腰上,還有人長在眼睛周圍,整個眼睛都是紅腫的。因為這是一種專門侵蝕神經的病毒,哪裡有神經,哪裡就可能長皰疹,所謂「纏腰」,其實就是按照肋間神經的分布路線長的。

一般情況下,帶狀皰疹對成年人是不傳染的,因為是由水痘帶狀皰疹病毒引起,成年人絕大多數都有免疫力,所以一般不會傳染,這種病也多是終身免疫,一生只得一次。

研究人員發現,帶狀皰疹若發生在年過五十的人身上,很可能是癌症前兆。尤其是一些以前得帶狀皰疹的人,到了中老年,又第二次發作,這就更有可能提示之後的癌症前兆發生可能。

有日本學者在文獻報告中提出,帶狀皰疹患者中約12.1%合并內臟癌腫,年老者更高,51歲以上的帶狀皰疹病人合并癌腫達18%,所合并的惡性腫瘤以淋巴系統惡性腫瘤為最多,其他有胃癌、肺癌、腸癌、前列腺癌、食道癌等。

一種疹是癌症前兆 千萬小心

▲一種疹是癌症前兆 千萬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