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台南首間專屬兒童的藝術空間 蕭壠兒童美術館盛大開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7-14 人氣:

台南首間專屬兒童的藝術空間 蕭壠兒童美術館盛大開幕


兒童專屬藝術空間 蕭壠兒童美術館開幕

(台灣TB新聞網)台南首座專屬兒童的藝術空間就在蕭壠文化園區,七月四日台南市長賴清德親自主持蕭壠兒童美術館開幕典禮,活動現場充滿歡喜氣氛,許多小朋友都迫不及待入館參觀。蕭壠兒童美術館今年以「剪花」為主題,透過傳統的馬祖剪花與當代剪花藝術融合,並發展系列的剪花互動活動,打造核心館「剪花故事館」及衛星館「探索互動區」。

台南市長賴清德表示,非常高興來到蕭壠主持台南第一座兒童美術館,並恭喜各位小朋友擁有專屬的藝術空間。蕭壠兒童美術館不只是美術館,還擁有兒童電影院與兒童玩具館兩項功能,促使小朋友可以沉浸在藝術氛圍中,還可以在這裡玩耍、看電影。如今蕭壠兒童美術館正式開幕,藉此打造小朋友藝術氣息。希望台南的小朋友不僅在各個領域都有良好表現,也希望他們能擁有許多書香與藝術氣質。

台南市長賴清德表示,蕭壠文化園區還擁有國際藝術村,市府歷年來邀請國際藝術人才來蕭壠駐村,藉此讓蕭壠不僅具有在地特殊性,還擁有國際化氛圍。賴市長歡迎台南的家長在假日時能帶著小朋友在蕭壠玩的快樂,還能享受知性。

文化局長葉澤山指出,蕭壠兒童美術館在今年暑假正式開幕,這是市府送給小朋友最棒的暑假禮物。當出市府在籌備美術館時,曾邀請許多校長和老師共同參與,未來希望美術館能與學校教育結合,讓小朋友能走出教室,進入美術館親自體驗不同於教室的經驗,並在這裡得到藝術啟發。此外,美術館的兩個館,一個以展示為主,一個以體驗為主,讓藝術不僅可以欣賞,還可以讓小朋友親自動手,體驗形狀與線條,進而激發小朋友對於藝術的興趣。

今日活動現場市長賴清德協同文化局長葉澤山、黃偉哲委員、葉宜津委員、蔡蘇秋金議員、陳亭妃委員代表、蔡秋蘭議員代表、陳朝來議員代表、蕭壠國際藝術村駐村藝術家Pablo Mercado、蕭壠國際藝術村駐村藝術家Soyon Park、蕭壠國際藝術村駐村藝術家羅懿君、空間照明設計師松本直美、剪花藝術家林文貞、剪花藝術家古國萱、剪花藝術家陳治旭、剪花藝術家劉韻竹等共襄盛舉。

蕭壠兒童美術館籌備一年以上的時間,邀請當代重量級藝術家吳瑪悧擔任策展人,偕同藝術家林文貞、陳治旭等,希望打造一個以兒童體驗美感為中心的全新空間;主要以體驗、遊戲為發想,輔以視覺、聽覺及觸覺等五感體驗,除了培養藝術欣賞的習慣外,更激發兒童創作能量。

未來蕭壠文化園區將打造蕭壠兒童美術館群,包含遊戲館、美術館外,以藝術做為媒介,提供兒童一個美術創意遊戲與想像力發揮的自在空間,引發兒童去感覺、去探索、去表現進而去創作,成為兒童的藝術開發樂園。蕭壠兒童美術館於七月四日起對外開放,配合星光蕭壠夜間開館活動,暑假期間每週六更延長開館時間至晚間八點半,歡迎大小朋友一同前往探索,享受不一樣的週末生活。

台南首間專屬兒童的藝術空間 蕭壠兒童美術館盛大開幕

▲台南首間專屬兒童的藝術空間 蕭壠兒童美術館盛大開幕

台南首間專屬兒童的藝術空間 蕭壠兒童美術館盛大開幕

▲台南首間專屬兒童的藝術空間 蕭壠兒童美術館盛大開幕

台南首間專屬兒童的藝術空間 蕭壠兒童美術館盛大開幕

▲台南首間專屬兒童的藝術空間 蕭壠兒童美術館盛大開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