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苗栗縣三大勞工團體到縣府陳情 建請盡速成立勞工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7-18 人氣:

苗栗縣三大勞工團體到縣府陳情 建請盡速成立勞工處

(台灣TB新聞網)苗栗縣三大勞工團體理事長率同幹部聯袂到縣府陳情,希望能盡速成立勞工處,維護勞工權益;代表收下陳情書的副縣長鄧桂菊表示,「勞工的心聲聽到了」,縣府研擬組織再造,將會顧及全縣二十七萬勞工的權益與福祉,落實縣長的勞工政策。

苗栗縣總工會理事長陳鴻森、職業總工會理事長吳寶美、產業總工會理事長劉日東率同四十多位各工會代表,由苗栗縣議員邱鎮軍陪同,到縣府遞交陳情書,爭取早日成立勞工處,造福苗栗縣廣大勞工。

勞工團體陳情指出,面對層出不窮的勞工議題,中央已將勞委會改制為勞動部,專責處置勞工職災、退休準備金等問題及業務推廣等,目前全省其他縣市近九成都設有勞工處,而苗栗縣勞工總人數達二十七萬七千多人,希望縣府也能盡快成立專責單位服務勞工。

職業總工會理事長吳寶美表示,縣府進行中的組織再造作業,規畫成立勞工及青年發展處,勞工擔憂「有限」的資源如何分配,希望縣府能確保勞工的權益不受損,並提高年度預算,落實照顧勞工朋友。

苗栗縣副縣長鄧桂菊表示,縣府對於勞工與青年都非常重視,研擬將勞工與青年結合成立一級單位,代表力量集中,縣府團隊亦將以專業人力提供優質的服務,並向中央爭取經費推動各項業務,讓勞工的工作與生活獲得更好的保障。她說,縣府組織再造作業是一大工程,全案經縣務會議通過後,再送議會審查,通過後須報請內政部、銓敘部等單位備查,預計年底完成。

苗栗縣三大勞工團體到縣府陳情 建請盡速成立勞工處

▲苗栗縣三大勞工團體到縣府陳情 建請盡速成立勞工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