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新竹市長林智堅赴香山社區關懷據點與長者共餐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7-19 人氣:

新竹市長林智堅赴香山社區關懷據點與長者共餐

(台灣TB新聞網)新竹市長林智堅十四日訪視香山社區發展協會辦理的社區照顧關懷據點,關懷長者參與情形,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希望推廣關懷據點遍及本巿各社區,建立長者全方位照護網絡,讓每位阿公、阿嬤都「健康呷百二」。

新竹市長林智堅赴香山社區關懷據點關心長輩參與情形並與長輩們共餐,九十一歲阿公駱火旺特別吹奏「雨夜花」、「望春風」等拿手經典老歌,並即興唱起日本歌,林智堅巿長站在阿公身旁,隨著旋律節奏打拍與喝采,烏克麗麗指導老師現場義務伴奏,讓全場阿公、阿嬤越唱越起勁,新竹市議員林盈徹、賀玉燕亦到場共餐,為長輩們夾菜與同樂。

林智堅巿長感謝市議會議員、里長及協會理事長對照顧長者政策的支持,他表示,過去長者對這個城巿付出許多心力,現在我們更應讓長輩獲得更多更好的照顧;林智堅巿長同時讚揚香山社區關懷據點在深具愛心志工媽媽們的推動下,讓七十二位長者獲得細心照料,並成功凝聚社區向心力,許多老人家走出戶外,享受快樂共餐時光,不再只有自己在家「吃飯配電視」。

新竹市長林智堅說,市府這段期間推動很多照顧長者政策,包括續發老人年金、將每年重陽敬老津貼從一千元提升為兩千元,以及推出六十五歲以上長者裝全口假牙政策,其中全口假牙補助經費達六萬元,是全國補助最多的縣巿。

目前新竹市在三個行政區共有三十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市府今年開始推動長青樂活健康食堂計畫,目前已有港北社區發展協會及富美宮老人會兩個銀髮共餐食堂。林智堅市長也表示,市府將持續推動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及共餐食堂,期望全方位照顧長者,讓長輩們感受市府的用心。

新竹市社會處表示,目前新竹巿三十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提供長輩運動、休閒及學習等課程,不但能吸引長者走出戶外,透過學習課程也能增進人際關係,讓生活過得更多元與充實;其中香山社區發展協會開辦的據點目前是服務最多位長者的據點,九十九年開辦至今已累積服務長輩44,100人次,每年評鑑都獲得優等。

新竹市社會處指出,香山社區據點在理事長王平東、幹部及志工熱心號召下,現今服務七十二位長者,二十位志工投入照顧工作,並安排長輩喜愛的傳統文化戲曲、音樂元素及多元才藝等課程;大圧里長與十位志工也負責近百人四菜一湯,有葷、有素美味營養餐,融洽溫馨氣氛讓每位長者開心笑咪咪,就像一個充滿傳統文化氣息的大家庭。

新竹市社會處表示,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建置概念,是要讓社區長輩能就近到住家附近社區學習上課,同時也藉由共餐服務,讓長者與志工、其他同伴能閒話家常,以滿足長輩身、心、靈需求,提供在地老化的福利服務,歡迎更多志工、社會福利團體及社區踴躍加入關懷據點服務行列,讓愛心遍及各個社區!

新竹市長林智堅赴香山社區關懷據點與長者共餐

▲新竹市長林智堅赴香山社區關懷據點與長者共餐

新竹市長林智堅赴香山社區關懷據點與長者共餐

▲新竹市長林智堅赴香山社區關懷據點與長者共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