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培養軟實力成就競爭力 嘉義市辦程式設計種子教師培訓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7-22 人氣:

培養軟實力成就競爭力 嘉義市辦程式設計種子教師培訓

(台灣TB新聞網)為讓孩子贏在起跑點,不必等到高中才接觸程式設計,嘉義市政府與林仲鋆基金會合作,十日上午於垂楊國小辦理程式設計軟體教學研討會,計三十位嘉義縣市國小資訊教師參加。課程使用微軟(Microsoft)公司開發的免費軟體KODU及SMALL BASIC,相較傳統枯燥程式語言,這套圖像設計軟體適合教師在學校推廣,讓學齡兒童可以輕鬆入門。

嘉義市副市長侯崇文出席致詞表示,資訊改變時代與社會分工方式,應讓孩子提早準備因應。侯副市長說,當年在美國求學學習的各種程式語言雖然都已過時,卻讓他體認到電腦軟實力的重要。他在台北大學擔任校長時,即大力推動公文電子化及網路資料庫系統建置,也為後續校務創意發展及服務等,打下堅實基礎。

侯副市長推崇微軟公司推出的軟體,品質卓越,值得學習;他也指出,市府相當重視資訊發展,除編列預算擴建更新網站資料庫外,也加入經濟部智慧城市計畫,未來將納入嘉市資訊教育的一環。

「蘋果打敗宏達電,是因為蘋果的利潤不只來自手機,還有不斷開發的APP軟體」,林仲鋆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前光寶總裁林行憲表示,PC硬體時代已經過去,從物聯網大數據到智慧機器人的發展趨勢即可證明,未來軟實力當道。林行憲以歐巴馬提倡「設計遊戲取代玩遊戲」說明,學習程式設計越早越好,中國及印度人因為母語結構複雜,寫程式具先天優勢,鼓勵台灣提早讓孩子練習設計程式,提升下一代的競爭力。

「熱情比甚麼都重要!」,林行憲以回饋家鄉的心,大力支援研習經費,並贈送參加老師每人一本肯.羅賓森著作「讓天賦發光」,林行憲說,他在故鄉嘉義市有許多美好成長回憶,此次在母校垂楊國小及嘉中同學李文堂邀請下,共同為家鄉培育資訊幼苗。

嘉義市教育處教網中心主任劉全欣表示,嘉義市教網中心在87年成立在市府大力挹注經費改善軟硬體設施及各校努力推廣下,各國中小(精忠國小除外)皆有專職專責資訊組長,負責資訊教育課程統籌工作,國小普通教室更班班配有電子白板,讓老師教學更為生動流暢,近五年更連續榮獲教育部資訊教育評鑑最高榮譽「優等」肯定。

培養軟實力成就競爭力 嘉義市辦程式設計種子教師培訓

▲培養軟實力成就競爭力 嘉義市辦程式設計種子教師培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