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32歲離婚率逐年增加 婚姻難長久?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7-27 人氣:

32歲離婚率逐年增加 婚姻難長久?

(台灣TB新聞網)美國猶它州立大學社會學家沃爾夫傑的婚姻研究顯示,到了32歲才結婚,離婚風險增加。研究顯示最佳的結婚年齡為28至32歲之間。過了32歲之後,每晚一年結婚,離婚機率就增加5%。這項研究也打破以往學者認為愈晚結婚,婚姻生活較穩定的迷思。

一般人多認為,愈晚結婚心智愈成熟,離婚風險愈低。但最近美國研究顯示,早婚固然離婚風險高,但結婚年齡32歲離婚率,反而隨結婚年齡增加而升高。

由結婚年齡與離婚率交叉比較來看,結婚年齡從20歲到30歲之前,離婚風險不斷下滑,確實符合晚一點結婚,離婚風險較低的觀念。但約在結婚年齡快到30歲開始,一直到40多歲結婚的晚婚者,離婚風險卻愈來愈高。

「28至32歲的人有足夠的人生經驗,來判斷交往對象是否適合自己,而不是盲目地追求愛情。」沃爾夫傑表示,這個年齡層的人,通常已有穩定的工作及經濟能力,足以應付一些基本開銷。更重要的是,他們還年輕,較不會因生活習慣差異起衝突,甚至不肯讓步。在沒有小孩的壓力下,他們也有較多的時間陪伴彼此。

32歲離婚率逐年增加 婚姻難長久?

▲32歲離婚率逐年增加 婚姻難長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