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新竹縣家庭福利服務中心揭牌 鼓勵生育揪甘心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7-30 人氣:

新竹縣家庭福利服務中心揭牌 鼓勵生育揪甘心

(台灣TB新聞網)新竹縣今年一月起實施新生兒營養補助措施,獲得此津貼照顧的雙胞胎家庭,今天參加新竹縣家庭福利服務中心「來趣我家」揭牌儀式,彼此交換哺育寶貝心得,也對新竹縣長邱鏡淳體貼新手爸媽的溫情與細心,表達謝意,新竹縣社會處統計全縣一至六月出生胎數達2,679胎,雙胞胎胎數更達48胎,居全台前茅。

「兩個一起當然有壓力」,「母乳一定不夠,只得多買奶粉」、「寶寶用品都要多買一份」,接下新生兒營養補助加碼支票,雙胞胎新生兒爸媽感覺很幸福,「真的有幫助!」,他們說在生養小孩後才知為人父母的辛勞,邱縣長說到做到的政策,的確在寶寶出生後感到壓力稍解。

林品妡從竹北嫁到新埔,今年初生第二胎驚喜為龍鳳雙胞胎,目前包括長子有三個小孩,領到雙胞胎五萬元補助,她說在尿片、奶粉支出上得到幫助;李品賢是新手爸爸,一對雙胞胎女兒讓他忙得的不亦樂乎,他說五萬元不無小補,每每上嬰兒用品店時,都感覺慶幸;從花蓮到竹北工作十餘年,與東港北上的夫婿相戀結婚,石鳳娟喜獲龍鳳胎,她說寶寶用品必買雙份,有時弟弟衣服未乾穿姐姐的,還被認為是女孩,對於保母協會給予新手爸媽的協助感到滿意。

徐柑妹副縣長轉達邱縣長對新生兒父母的祝賀之意,致贈新生兒營養補助加碼支票一張,感謝對於出生率之貢獻,她說明,今年一月起從過去的每胎一萬元,調整為第一胎補助一點五萬元,第二胎增至兩萬元,第三胎以上二點五萬元,另外雙胞胎一次補助五萬元,三胞胎十萬元,主要為新生兒、產婦提升營養照顧,推動幼兒安全成長政策,落實推展幼兒福利工作,在少子化成國安問題之際,鼓舞共結連理的年輕朋友,有計畫、順利的生育、撫養下一代。

由於新制以來不過半年,許多未滿半歲不方便參加,然而出席的雙胞胎家庭歡聚首,紛紛在獲得加碼的生育津貼上,都感受邱縣長的貼心與期許,也對孩子出生在一個幸福的城市是感到滿意! 結合新竹縣家庭福利服務中心揭牌,雙胞胎及爸媽們,也參與「愛FUN家」暑期親子系列活動趣味遊戲:扭扭捏捏、同舟共濟、支援前線、眼明手快,內容包括合力夾球比賽、捏黏土猜題及團康遊戲等等,親子互動,提升親子關係,讓每位家庭成員歡度快樂時光在週末歡樂一堂,幸福滿滿。

新竹縣社會處長田昭容介紹新竹縣家庭福利服務中心的「來趣我家」自新竹縣單親家庭服務中心轉型而來,強化對功能不全之弱勢家庭的支持服務,並增進對一般家庭的福利服務,而由於社會快速變遷,家庭結構日趨多元化,對於弱勢家庭的兒童少年而言,更容易因各項內外在資源的匱乏,需要更多福利支持系統協助,以使其家庭功能正常運作。縣政府每年將公益彩券盈餘分配基金,投入兒童、少年、婦女、老人及身心障礙者等弱勢族群,辦理社會福利相關用途,讓公益彩券的愛心能無限分享。

新竹縣家庭福利服務中心揭牌 鼓勵生育揪甘心

▲新竹縣家庭福利服務中心揭牌 鼓勵生育揪甘心

新竹縣家庭福利服務中心揭牌 鼓勵生育揪甘心

▲新竹縣家庭福利服務中心揭牌 鼓勵生育揪甘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