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南投縣青年跨域就業租屋(交通)津貼補助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8-09 人氣:

南投縣青年跨域就業租屋(交通)津貼補助

(台灣TB新聞網)南投縣政府為解決區域性缺工問題,特別推出最新促進青年就業補助計畫-跨域就業租屋(交通)津貼」措施,提供初次跨域尋職的青年朋友就業補助。南投縣政府籲請失業勞工,可逕向南投就業中心049-2224094洽詢,或至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網站查詢。

南投縣社會處長林俊梧表示,領取「青年跨域就業租屋(交通)津貼」,需年滿十八至二十九歲未在學、有就業意願,未曾參加過勞保,經公立就業中心介紹到離住處三十公里以上的初次尋職青年,或是在學期間曾因工讀而參加勞保,但畢業後經由就業中心推介就業前未曾再投保者,均可申請就業補助。

「青年跨域就業租屋(交通)津貼」補助申請,異地就業交通補助金(最長發給十二個月),推介就業地點與原日常居住處所距離三十公里以上未滿五十公里,每月發給一千元;距離五十公里以上未滿七十公里,每月發給兩千元;距離超過七十公里以上,每月發給三千元。

搬遷補助金,費用收據所列總額核實發給,每人每次最高以三萬元為限(以搬運傢俱運送或寄送所需合理之必要費用為限,不含包裝人工費及包裝材料費用)。租屋補助金(最長發給十二個月),就業且租賃契約所記載之租賃日起,以房屋租賃契約所列租金總額之60%核實發給,每月最高發給五千元。

南投縣青年跨域就業租屋(交通)津貼補助

▲南投縣青年跨域就業租屋(交通)津貼補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