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彰化縣失業者職訓班栽培農業行銷共創就業契機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8-10 人氣:

彰化縣失業者職訓班栽培農業行銷共創就業契機

(台灣TB新聞網)彰化縣政府辦理悠活農業暨產品行銷企劃實務班,三十位學員在為期兩百七十小時的專業訓練,習得菇類及木耳栽培、蔬果藝術製作、農產品品牌管理與創意行銷等多元豐富技能,讓學員未來能在精緻農業栽培暨行銷相關領域發揮專長,亦讓本縣的農特產有更多元化的發展。

訓練單位彰化縣青果加工職業工會並於七月三十日辦理萬生科技農業公司、蕈優生物科技公司、員林勝利水果行、員林加順水果行、彰化永順水果行、彰化源煌水果行、彰化縣菇類生產合作社及彰化縣自發木耳生產合作社等廠商就業媒合活動,輔導訓後學員順利就業。

黃姓學員係中高齡失業身分參訓,之前從事過電腦方面的工作,因資訊科技不斷推陳出新,覺得難以吸收和學習,便轉換跑道,希望找份適合自己年齡及能力的工作。黃姓學員表示,感謝彰化縣政府及承訓單位「彰化縣青果加工職業工會」提供學習及受訓之機會,不僅獲取許多專業知識,實務上亦實際參與栽培、採收、包裝及運至集貨場銷售的過程,對未來就業及創業有很大的幫助,亦增加其自信心。

104年七月三十日結訓,彰化縣勞工處到場恭喜學員,亦送上最誠摯的祝福,期勉學員仍要持續朝著就業市場趨勢不斷創新,發揮巧思,讓精緻農業栽培及加工暨行銷手法同步走在時代尖端,創造農特產品的商機,同時亦鼓勵學員結訓後要發揮所學,並運用創新的行銷與技術,開啟就業市場的大門,迎向康莊大道。

彰化縣政府今年辦理的職業訓練班農業類尚有「園藝景觀暨小品盆栽設計實務班」,於八月五日開訓,報名可逕洽明道學校財團法人明道大學,報名專線:04-8876660或至台灣就業通網站線上報名,招生簡章(詳細資訊)亦可至彰化縣勞工處職業訓練專區下載或電話洽詢7532421

彰化縣失業者職訓班栽培農業行銷共創就業契機

▲彰化縣失業者職訓班栽培農業行銷共創就業契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