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基隆海洋村落亮起來」培訓課程開辦中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8-16 人氣:

「基隆海洋村落亮起來」培訓課程開辦中

(台灣TB新聞網)由文化部及文化部所屬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指導,基隆市台灣頭文化協會辦理之「基隆海洋村落亮起來」培訓課程,已於104年5月1日至11月15日假基隆市祥豐麗境社區(基隆市祥豐街93號)及海洋科技博物館(基隆市中正區北寧路367號)陸續開辦,課程內容規劃乃依據「基隆港到八斗子」海洋動線,分為基隆港區、沙灣區、和平島、八斗子四個生活園區,分別開設導覽培訓、影片拍攝、微型文化產業等課程,目的乃在彰顯四個生活園區之在地特色。

導覽培訓部分,邀請陳世一、潘江衛、張蔭昌、莊耀輝等資深文史工作者前來授課,相信學員上完課之後,對於四個生活園區,將有深入的了解,也能具備與人分享的基本能力。影片拍攝課程,邀請林常容導演及陳顥樺老師講授腳本書寫、拍攝技巧、影片剪接,如果認真學習,未來要製作一支完整的短片應該不成問題。

至於生活美學及微型文化產業課程,邀請本土插畫家張又然,他曾得到國際插畫獎,這幾年在三峽推動「梅樹月」,創作及實務經驗豐富,而蔡明城老師則分享衣服、包包、磁杯轉印,不管是家用或外售,都很實用。

以上課程皆歡迎報名參加,課程一律免費,欲知詳情,請上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網站之「村落文化發展計畫活動一覽表」查詢。

「基隆海洋村落亮起來」培訓課程開辦中

▲「基隆海洋村落亮起來」培訓課程開辦中

「基隆海洋村落亮起來」培訓課程開辦中

▲「基隆海洋村落亮起來」培訓課程開辦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