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衛福部遠距照護生活圈全台佈點已達970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陳念祖 時間:2015-08-17 人氣:

衛福部遠距照護生活圈全台佈點已達970處

(台灣TB新聞網/記者陳念祖)為了讓離鄉打拼的子女及關心家人的健康的民眾都可以隨時關心自己家裡的長輩,衛生福利部與各縣市衛生局在父親節前夕特別舉辦了「遠距健康照護服務」記者會,並於會中公布全台已布建了970個社區量測據點,社區據點位置可上「遠距照護入口網站」查詢,宣告國內「遠距照護」時代已經正式來臨。

遠距健康照護結合醫療照護、資通訊技術、電子化醫療器材等跨領域專業,讓民眾可以更方便的管理自身健康狀況。衛生福利部除了廣設遠距健康照護服務據點,也建置了「遠距照護入口網站」及「遠距照護一點通App」。民眾只要上網完成註冊後,即可在網站及APP輸入或查詢個人生理量測資料,並從健康報告中瞭解量測數據的分佈、變化量、趨勢圖及建議,讓民眾輕鬆解讀量測數據,便於長期管理個人健康。當數據異常時,各縣市合作醫療院所還會來電關心長者並通知其緊急連絡人,提醒注意身體狀況。

除此之外,利用App也可以直接查詢所在地附近的生理量測站,走到哪裡查到哪裡,方便民眾使用服務。 衛生福利部結合各衛生局所設置的遠距照護服務站包括了車站、社區藥局及活動中心等人口較密集之公共場所,讓民眾可以就近使用,即時上傳。而針對獨居老人,也提供了近兩千人的居家遠距健康服務。

衛生福利部表示:「我們已經在社區中設置了970個遠距健康照護據點,民眾在據點測量完畢後,資料即會自動上傳到個人照護雲端資料庫,之後只要登入「遠距照護入口網」或使用「遠距照護一點通App」,就可以即時查詢個人的血壓歷史記錄,就算是人在國外也能輕鬆掌握。只要一根手指頭就能輕鬆作好健康管理,希望民眾可以多加利用。」

衛生福利部將持續與民眾並肩守護健康,也呼籲民眾幫長輩就近加入遠距照護的服務,拉近彼此的距離,讓關心時時刻刻都在。若有任何問題,可洽詢各縣市承辦人了解相關訊息。

衛福部遠距照護生活圈全台佈點已達970處

▲衛福部遠距照護生活圈全台佈點已達970處